English

文艺轻骑兵唱响大漠

2018-10-04 01:4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阿拉善10月3日电(记者高平)国庆期间,往日寂静的沙漠沸腾了。10万多人涌进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参加2018第十三届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欣赏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其中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小分队驻汽车营地演出备受游客欢迎。

  从10月1日起,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车轮滚滚,从各省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甚至国外开来的越野车会聚沙漠。辽阔的沙漠上目之所及尽是房车、帐篷、小吃摊、音乐舞台,越野车道上人潮涌动。据了解,2018阿拉善英雄会会员报名车辆达4万辆,会员报名人数达12万人。仅10月1日的入园车辆达23200车次、入园游客达92800人次。

  在阿拉善梦想沙漠汽车航空文化主题乐园,来自五湖四海的越野爱好者相聚在腾格里沙漠,满怀激情地迎接着新的越野征程。岩石挑战赛、腾格里挑战赛、全地形车大奖赛、机车英雄大赛、腾格里沙漠音乐节、梦想国际航空嘉年华、梦想汽车会展、中国改装车巡游节、疯狂大脚车表演等诸多赛事活动精彩上演。

  爱沙,玩沙,不忘治沙。在阿拉善英雄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阿拉善盟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里是漠西卫拉特蒙古、漠北喀尔喀蒙古、漠南蒙古三大部落文化融合之地;是蒙藏文及古梵文著名学者和佛学大师阿旺丹德尔的故乡;是蒙古族土尔扈特部东归英雄世代生活的家园;是中国大漠奇石和观赏石之地;是新中国“两弹一星”精神的孕育之地,载人航天的腾飞之地。

  以这些历史文化为背景,本次英雄会期间,当地乌兰牧骑等艺术团队推出了系列文化活动,游客们可以欣赏《王府盛宴》《十二格格》《和硕特婚俗》《奇石交响音乐会》《贺兰草原轻骑兵》等精彩演出。

  阿拉善盟委宣传部资料显示,阿拉善盟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构建“大沙漠”“大胡杨”“大航天”“大居延”“大民俗”五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主打“苍天圣地阿拉善”品牌。仅今年上半年,阿拉善盟旅游总收入就达33.7亿元,累计接待游客363.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6.8%和44.6%。阿拉善盟已经成为中秋、国庆网红目的地。

  据了解,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走过12载春秋,从一个千辆车、万余人参加的越野活动逐渐升级为数十万辆车、百万以上人共同参与的集沙漠竞技运动、汽车文化极致体验、主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超级汽车文化赛事娱乐综合体。阿拉善英雄会正在走向常态化、大众化、景区化、国际化。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4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