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铁路:与国旗合影庆华诞

2018-10-04 01: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任维东 光明日报通讯员 张伟明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3日上午,云南省大理火车站彩旗猎猎,迎风飘扬,车站上旅客熙熙攘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大理客运站候车室里“我与国旗合个影·热烈庆祝祖国69华诞”主题相框前,旅客纷纷排队拍照留念。

  正值国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在昆明站、大理站、普者黑站和各趟旅客列车上发起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祝福祖国”等庆祝活动,铁路职工与旅客互动联欢,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今年高铁开进大理,大大缩短了我们与祖国各地的时空距离,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赶上美好的新时代,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70岁的大理白族旅客姚爱华眼角含泪,和家人一道挥动手中的国旗合影留念。

  姚爱华说,今年国庆节是动车开进大理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他们祖孙三代5个人准备坐动车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走一走、看一看。

  大理站售票员杨曼诗是车站“我与国旗合个影”的组织者。“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体现人生价值。祖国,您好,我爱您!”杨曼诗说。

  在昆明开往北京西的Z54次列车上,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列车员与旅客一起表演民族舞蹈,手拉手合唱《五星红旗》,车厢里歌声阵阵舞翩翩。“没想到能和大家一起在火车上为祖国庆生,刚刚一起唱《五星红旗》的时候,自豪感油然而生。”来自云南省红河州的旅客尹丰激动地说。

  列车长尚文才国庆期间仍坚守岗位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她说:“和旅客一起为祖国母亲过生日,很有意义,同时也鞭策我们要做好服务工作,为旅客提供美好的乘车体验。”

  10月1日这一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30.5万人次,创单日客发最高纪录,增长二成以上。新开通的昆楚大铁路当日发送旅客5.1万人次,带火了滇西旅游。节日期间,昆明至大理每天增开12列动车,但车票仍紧俏。粤湘桂至云南大理每天开行10对动车,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4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