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高校举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

2018-10-05 01:4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昆明10月4日电(记者张勇)近日,云南省高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在昆明学院举行。

  主题活动由主题班会展示、故事演讲、优秀人物颁奖等部分组成。云南师范大学辅导员赵德虎现场展示了一堂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班会,通过“知·情·意·行”四个阶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学生头脑中。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云南大学辅导员朱丹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6年来的成长历程,号召辅导员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云南大学学生傅靖涵讲述了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的风采。整场活动寓意深刻、感人至深,引领广大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主题活动对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受学生敬佩辅导员、最关爱学生班主任进行表彰。活动最后,昆明学院全体辅导员齐唱《辅导员之歌》,唱响育人的路上的理想,用爱与智慧为青春导航。

  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小三出席活动并为云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十三届大学年度人物获奖代表颁奖。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为云南省高校第四届最受学生敬佩辅导员和第三届最关爱学生班主任获奖代表颁奖。全省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5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