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鹿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2018-10-05 01:4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光宏

  初秋时节,河南省鹿邑县化妆刷产业园河南海新化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化妆刷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秦应成一边忙着加快推进与韩国正一集团合作项目施工进度,一边关注着十九大以来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

  “省委和县委提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给人以鼓舞和力量。”秦应成说,我们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壮大的各个环节,有力提升了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

  鹿邑县具有30多年的羊尾毛加工传统。2016年,鹿邑县变做毛为做刷,变原料供应为生产终端产品,打造“中国化妆刷之乡”,百余家化妆刷及配套企业先后落户鹿邑。

  “如何突出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小企业做成大产业?如何让党组织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构建整个产业抱团发展的良性互动和有序竞争机制?这成为新时代抓好非公党建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说,通过完善非公党建各项制度机制,做到阵地健全、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企业管理队伍,为县域经济注入发展新活力,为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

  鹿邑县化妆刷企业联合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突出党性锻炼,把支部锤炼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鹿邑县还按照发展强、党建强,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反映好“双强六好”的标准,先后成立了辅仁药业、海新化妆、广仁纺织等28个非公经济党组织,覆盖企业100家,成立伯阳双语中学、真源医院等31个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社会组织33家。同时,积极实施“百企帮千户”结对帮扶,开展纺织缝盘“千机千户千人”帮扶行动和尾毛制刷“百村千户万人”脱贫工程,在各乡镇设立扶贫基地(车间)126个,为1895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脱贫致富找到了出路。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5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