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柳州:狂欢节中度国庆

2018-10-06 02:0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欢乐祥和过佳节】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龙庚

  风驰电掣的摩托艇表演、踏浪而行的动力冲浪板表演、高难度动作的水上飞人表演……国庆期间,一场场集激情、速度、技巧于一体的水上运动表演秀,将2018年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推向高潮。

  在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专业选手驾乘花式摩托艇在水上连续翻筋斗,动力伞飞行编队与水上表演编队配合完成“水空大合奏”。动力伞下拉着国旗划过空中,“祝福祖国”字样异常醒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作为狂欢节系列活动之一,双城文化交流周活动亮点纷呈。今年与柳州合作的城市是瑞士的巴塞尔。走进活动现场,中西文化交融的场景随处可见。文艺展演舞台上,瑞士阿尔卑斯长号和中国芦笙同台演出,婉转悠扬的乐声让人耳目一新。漫步古色古香的中国特色小镇,一辆辆欧洲风格装饰的马车映入眼帘,中国特色装饰品与欧洲物品随处可见。

  自2015年起,柳州已连续成功举办4次国际性双城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双城文化交流周活动通过双城特色表演、艺术互动展示、创意生活市集等系列活动,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

  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第七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正在举行。一幅上书“山水有情·欢螺有约”字样的百里柳江图,由各种不同食材拼接而成,绿色的蔬菜、白色的螺蛳粉、红色的辣椒,让人垂涎欲滴。螺蛳粉实验室挑战赛、嗦百米螺蛳粉大赛、螺蛳粉火锅长龙宴等活动,引得观众纷纷参与体验。

  今年是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第8次举行。狂欢节以“欢乐大庆·惠民共享”为主题,共设置“文化交流·柳州精神”“缤纷商业·全民消费”“网动联合·跨界传播”“体育竞技·全民狂欢”四大版块15项活动。今年的水上狂欢节还首次举办城市沙滩气排球赛、皮划艇漂流大赛、帆船赛和摩托艇公开赛等水上休闲运动会。

  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举办以来,两次获“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殊荣,已成为柳州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盛大节日。

  (光明日报柳州10月5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6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