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018-10-08 05: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背景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3月5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上海的建设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上海市委市政府2018年1月4日公布《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上海的城市性质: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将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将上海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理念从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提出。将开发上海浦东作为国家级工程,是当时我国改革开放的重点工作。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深入调研,多次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发开放浦东这项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因为浦东开发开放的战略指向,不仅是建设一座新城,更是要为全国的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要牢记历史使命。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做报告时明确指出,上海市的建设要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要继续坚持、大力弘扬历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传统、好作风,不断开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

    (光明日报通讯员 金绍农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8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