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8-10-12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郭超)10月11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在京开幕。会议回顾总结文艺志愿服务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任务,修订《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晓晖对广大文艺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要响应时代召唤,服务人民群众,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弘扬核心价值,引领社会风尚,让人们在文艺熏陶中感悟认同社会主流价值,更好担负起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的崇高职责;要追求德艺双馨,锤炼崇高品格,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担当使命责任,推动改革创新,按照守正创新的要求,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始终充满生机活力、蓬勃健康发展。希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真正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志愿者之家。

  李屹指出,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把文艺志愿服务打造成为民服务的优质品牌;要高度重视,把文艺志愿服务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打造创新平台;要放眼长远,积极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致开幕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代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甘于奉献 奏响新时代文艺为人民的最强音》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文艺志愿服务面临的形势,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号召大家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不断开创文艺志愿服务新格局。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