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理工大学新任校长高松:培养引领未来的人

2018-10-13 04: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闻人物】

  光明日报记者 吴春燕

  10月12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在华南理工大学宣布任免决定,高松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迎军不再担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广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华南理工大学新任校长高松:培养引领未来的人

高松  资料图片

  高松之前是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1985年,21岁的他从北京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继续在北大攻读了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02年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43岁的高松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化学学部院士。高松曾表示:“对于这个荣誉来说,我确实太年轻。院士这个事情应该慢慢淡化,它就是一个学术荣誉,过分炒作不好。”

  不仅学术水平出色,高松院士在行政管理方面也有不错表现。自2000年开始,高松历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院长等职务。2012年开始担任北大校领导职务,2018年4月至10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任教务长。2016年5月至今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大学存在的主要价值,就是为了未来,培养下一代,传承文明,促进人类进步。”高松表示,我们的大学教育要为学生的未来奠定基础,认识自然、认识社会、认识自己,学会独立思考、分析判断、清晰表达、合作沟通、实践创新,学会担当负责,学会在未来生活中想要学习掌握事物的能力。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的成长为中心”,培养“引领未来的人”。

  (光明日报广州10月12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3日 05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