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中国高铁走出去“众筹”智慧

2018-10-14 02: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第六届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

为中国高铁走出去“众筹”智慧

  光明日报成都10月13日电(记者周洪双)由光明日报社与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1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助力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化“众筹”智慧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钱清泉说,轨道交通是综合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努力钻研,掌握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技术,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尽早实现。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王东明说,推动高铁走出去,有助于加速相关产业的国际合作,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驻老挝前大使关华兵以中老铁路项目为例指出,中国高铁走出去,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的生动体现。西南交大校长徐飞说,中国高铁走出去亟须着力解决好既有项目建设、新的市场开拓、巩固金融保障、规范投资建设行为、强化风险防范、加强民生援助等一系列关键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翁孟勇认为,高铁走出去也是中国先进制造装备走出去,要发挥好我国高铁产业链长并且非常完整的优势,打好组合拳,提高技术含量,增强高铁走出去的竞争力。

  “高铁是世界看中国的一扇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生动的注脚。相信世界会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征程中,读懂中国信心。”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表示,光明日报愿意继续做好高端平台的搭建者、智慧众筹的组织者、中国品牌的推介者和中国信心的传递者,为行业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国家战略提供更多思想和启示。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4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