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创”活动周圆满落幕

2018-10-16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展现“双创”最新成果 助推优质项目落地    

“双创”活动周圆满落幕

  光明日报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周洪双)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活动15日闭幕。活动周期间,成都主会场精心组织了主题展示、会议论坛、政策宣介等多项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国各地尤其是四川高水平“双创”的最新成果,搭建了助推优质“双创”项目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成都主会场突出“双创”活动周首次走进西部的特点,精心打造极具“川味儿”的“创业乐天府”等特色活动,充分展现了军民深度融合、少数民族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等西部创新创业特色。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发电玻璃,在阴雨天等较弱的光线条件下,依然能够保证发电效率,一块不足两平方米的玻璃,每年可发电240~260度,十几块发电玻璃即可满足一个普通家庭全年的用电需求。这项技术填补了我国大面积弱光发电玻璃的技术空白,引起了很多客商的合作兴趣。

  成都主会场专设“创新星空间”等互动体验活动,布置了“梦想家实验室”“创新云学院”“少年创客星”等主题体验区,增强观众现场互动体验;同时搭建了“@双创周”等线上互动平台,针对重点项目、重点活动开发线上体验项目,加大线上展示和服务力度,以在线互动等方式引导公众更好地参与体验。人工智能语音芯片、智能养殖、外骨骼机器人、智能驾驶舱、大型无人机等“双创”成果,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创新创业带来的变化。

  活动周期间,由四川天府新区倡议的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在成都成立,联盟成员包括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6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该联盟旨在通过加强政策研究、创新合作、服务联动、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完善和提升具有西部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西部创新创业聚集发展,努力建设“双创”升级版典范区。

  据四川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易成波介绍,四川省内6个示范基地已经开展了一些合作,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正式成立后,更利于区域之间形成纽带,实现资源共享,开展成果转化应用、项目合作交流等具体合作,进一步提升西部的“双创”基地的实力。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03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