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18-10-16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厦门10月15日电(记者邓晖)历时7个月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5日在厦门大学闭幕。大赛最终产生金奖96名,银奖211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创业项目夺得冠军。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海洋文化特色。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加,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7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此次参加总决赛的376支团队,涉及包括航天、医疗、教育、食品等诸多领域,创新成果显著、应用广泛。经过数日比拼,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一大批师生共创的“高精尖”项目涌现。与此同时,依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学子们将创新创业项目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一支敢闯会创的青年生力军正在形成。

  除主体赛事外,大赛同期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6日 08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