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党建出版工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党建出版工作

2018-10-19 05:47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郭召志(党建读物出版社一编室主任)

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党建出版工作

郭红松摄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对自身拥有文化的高度肯定和自觉践行。缺乏文化自信,就容易受到外来文化侵蚀,就难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就能使全体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经典语句运用娴熟、信手拈来,显示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了身体力行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动自觉,赋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党建读物出版社是一家政治性、专业性很强的出版社,承担着宣传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服务,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光荣使命。中组部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出版工作,要求出版社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精心策划选题,不断提高党建出版质量。近年来,出版社策划出版了一批覆盖面广、指导性强、影响力大的党建理论读物,如新发展理念案例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案例选、解读“四个全面”丛书等。还注重深入挖掘、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丰富内涵,铸造起读者的精神家园,推出了“史鉴”系列丛书,出版了《官箴》《朱批》《循吏》《法言》《通鉴》等图书,打造了《红色家书》《红色延安的故事》等图书,策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的系列图书。

  新时代赋予党建读物出版新使命新责任。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读物出版新局面,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06版)

[责编:张悦鑫]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