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愿做新时代的“好后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愿做新时代的“好后生”

2018-10-19 05:47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王晓静(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给我们带来许多思想上的启迪。习近平总书记在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传统文化方面,为我们率先垂范。不管是谈治国理政还是勉励青年勤学笃行,他都善于用发展、辩证、全局的眼光深入浅出地展现典故与现实的本质联系。面对各种学习问题和困境,我想跟大家分享两点建议:

  一是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在当今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在西方各类社会思潮的影响下,我们必须通过系统的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提升自己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并加以判断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笃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青春正是孜孜以求的时期,成才之路并非坦途。我们要坚信失败与探索都是摘取真理桂冠前必不可少的考验。马克思曾说:“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必须提出这样的要求:这里必须根绝一切犹豫;这里任何怯懦都无济于事。”当代青年必须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崇学尚读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持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勤学不辍,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07版)

[责编:张悦鑫]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