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2018-10-19 05: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改革印记】    

  《198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综艺性文艺晚会,也是中央电视台第一届春晚,更是中国电视节目的一个里程碑。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马季、赵炎在表演相声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牟炫甫、索宝莉在表演二重唱

  晚会于1983年2月12日(农历壬戌年十二月三十)20:00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由黄一鹤、邓在军担任总导演,晚会四位主持人是王景愚、刘晓庆、马季、姜昆,主要演员有侯宝林、郭全宝、胡松华、李谷一、斯琴高娃、林丽芳、严顺开、赵青、袁世海、马长礼、李维康、郑绪岚、牟炫甫、索宝莉等。该届春晚给人印象最深的节目就是歌曲《乡恋》,而李谷一则成为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从此,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成为电视观众欢度春节的一个新民俗,成为老百姓每年除夕夜的年夜饭,更成为全球华人的视听盛宴。

  (光明日报记者 苏丽萍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08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