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连达院士逝世 享年84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连达院士逝世 享年84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0-24 04:1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原标题:李连达院士逝世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李连达同志,于2018年10月1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李连达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李连达同志1934年7月生于辽宁沈阳,1956年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分配至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工作,先后担任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基础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著名中医药学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博士后指导老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等职。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连达同志是我国著名的中药药理学家,长期从事中医药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并致力于中药疗效评价和中药安全性研究,在中药药理学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多项工作影响深远。曾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先后担任全国政协第八、九、十届委员。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4日 04版)

[ 责编:孙佳涵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