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金波:办好教育工作要坚持“三问”

2018-10-24 04: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闻人物】

  光明日报记者 郑晋鸣

  10月23日,南京大学迎来了新任党委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胡金波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1960年1月出生的胡金波是江苏淮安人,1976年7月参加工作,河海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曾任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2018年1月至今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胡金波:办好教育工作要坚持“三问”

胡金波 南京大学供图

  多年在教育系统工作,胡金波对教育工作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认为,办好教育工作要坚持“三问”。一问“我是谁”。明白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并承担一定领导责任,既要对学生的今天负责,也要对国家和民族未来负责。二问“为了谁”。为了人民群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具体表现为“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成长”。三问“依靠谁”。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必须时刻不忘提高质量必须依靠教师,时刻不忘办好教育必须依靠教育家,他们影响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来到南大这所历史悠久、人才荟萃的百年名校,胡金波表示,人才培养是自己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高校的人才培养包括学生培养和青年教师培养两方面。‘双一流’建设中最重要的任务也就是人才培养的任务。南京大学作为一流的高校,要培养各行各业的优秀领军人才。”

  胡金波希望继续传承、发扬、践行南京大学“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实现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4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