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捷联合培养飞行员计划启动

2018-10-25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布拉格10月24日电(记者任鹏)14名中国学员日前抵达布拉格,标志着由中国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与捷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员的“飞行圆梦计划”正式启动。

  按照该计划,中国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经过中国民航局体检和捷方严格的文化考试、英文面试后,将在捷克理工大学交通学院航空专业接受3年左右的本科学历全日制教育,毕业后到美国的IASCO航校接受一年半的飞行训练。

  随着中国民航业的迅速发展,各航空公司对高素质飞行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依托高水平的捷克航空技术教育平台的“飞行圆梦计划”于今年启动。

  捷克与中国在民用航空领域合作紧密,布拉格与中国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四个城市均有直航,成为中国在中东欧的航空交通枢纽。“飞行圆梦计划”这一新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推动捷克成为中国在欧洲的航空教育和培训中心,为中国民航的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5日 1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