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土耳其举行新闻媒体交流会

2018-10-25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安卡拉10月24日电(记者冯源)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4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新闻媒体交流会,向当地主流媒体记者宣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情况。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土耳其举行新闻媒体交流会

新闻媒体交流会现场。冯源摄/光明图片

  交流会上,交流团围绕土耳其记者提出的问题,介绍了新疆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国民族宗教政策,讲述了中国政府为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促进民族团结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分享了中国近年来在反对恐怖主义、分裂势力和极端势力方面的经验。

  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说,新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让土耳其各界客观认识、了解中国新疆及其全面改革开放发展成就非常重要。作为中土交往的桥梁纽带,新疆将在两国“一带一路”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疆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木拉提·黑尼亚提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近年来新疆在社会稳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央和自治区政府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坚定支持和高度赞赏。

  土方人士对交流团所作介绍深表赞同,并表达了进一步了解新疆的愿望。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5日 1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