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重要主宾国带来“豪华参展团”

2018-10-26 03:4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驻伦敦记者 林卫光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主宾国,英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英国官方人士表示,希望通过参与此次博览会,进一步加强对华出口和双边贸易联系。一名熟悉中国事务的英国媒体人士对记者表示:“英国传统上重视自由贸易,现在又面临在脱欧后拓展国际市场的迫切需求,此次博览会对英国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人士向光明日报记者介绍,英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展会,展会期间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和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将前往中国,同时将带去豪华的企业参展团。捷豹路虎、阿斯利康、汇丰银行、英国航空、川宁茶叶等一批知名英国企业将参展,展品涉及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智能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管理咨询服务、汽车、航空服务等多个领域。

  英国外交人士表示,英国将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扮演积极角色,除了设立英国国家馆、参加企业商业展之外,还将积极参加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作为全球知名的创意产业大国,英国此次设立的国家馆,将突出展示创意文化产品,国家馆内的虚拟现实视频将为观众提供良好的互动体验。“创新将是英国国家馆的关键词。”据悉,将有30家业界领先的英国企业进驻英国展馆,其中既有知名大型企业,也有一些新晋品牌。

  作为上海的友好城市,英国利物浦市将积极参与博览会。该市副市长日前对中国媒体表示:“利物浦将积极参与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非常兴奋,乐意看到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不仅进入我们的友好城市上海,也进入中国其他城市。”

  英国外交人士表示,在深耕中国市场之前,企业必须要了解中国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遇。随着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两国战略互信持续加深,越来越多的英国企业来到中国发展,预计未来两国会在经贸、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

  英国是最早表示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感兴趣并积极争当主宾国的国家之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早在今年2月访华期间,在上海出席中英商业论坛时就表示,英国很荣幸成为此次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英国期待与上海加强各领域合作。特雷莎·梅说,上海与英国的联系历史悠久,各项合作积极并富于建设性。英国成为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将进一步增强英中两国在贸易、人文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在年初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企业对此次博览会将要带来的商机感到振奋。“未来几年,中国中产阶层将从4.3亿增长至7.5亿。因此,这是英国企业的一次巨大机遇,我们希望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英国在汽车、旅游、医疗保健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最好产品和科技。”

  为了扩大博览会在英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方面今年在英国进行了一系列的路演和宣传活动。3月12日至14日,中方在英国爱丁堡、伯明翰和伦敦三地分别进行了路演推介活动。在英国伯明翰举办的推介活动期间,英国捷豹路虎公司与代表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确认将参加博览会。3月14日,英中贸易协会第六届中国商业大会在伦敦举行。与会英国商界人士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英国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提供新的平台。进口博览会英国组展机构英中贸协表示,此次路演活动影响深远,捷豹路虎等英国知名企业表达参展意愿,汇丰银行等英国大型金融机构积极支持,都将产生示范效应,带动更多英国企业尽快签约参展。

  今年6月,在英国利物浦举办的“2018国际商务节”成为推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平台。上海市政府向英国政要及工商界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热忱邀请更多的外国企业抵沪参加进口博览会。

  进口博览会也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英国主流报纸《每日电讯报》5月份就开始对博览会进行报道,报道重点关注了博览会的“一站式网上交易平台”,称参展企业可以在这一电子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产品,寻找潜在合作伙伴,使用无现金方式完成网上交易。该报称,这一平台将“为这届持续六天的博览会提供更长的网络生命”。

  (光明日报伦敦10月25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26日 07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