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挑战吧太空》航天科普节目发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挑战吧太空》航天科普节目发布

2018-10-30 04:04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詹媛)29日,由五洲传播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的首档大型航天科普节目《挑战吧太空》在北京航天城举办开播发布会,该节目将于11月17日在网络上线首播,由此带领观众开启不同寻常的“太空探索挑战之旅”。

  在《挑战吧太空》中,所邀请到的6位“太空C计划”志愿者将体验中国航天员训练体系,并前往火星模拟真实环境进行封闭式生存挑战。他们首先挑战“普通人离开地球将会经历什么”的严酷训练。在节目中会体验超重力挑战、72小时的睡眠剥夺、15分钟的眩晕对抗等真实航天员选拔中的重重考验。通过考验的志愿者将继续体验“普通人在火星该如何生存”。他们将前往中国首个火星生存模拟基地内,在那里全封闭生活13天,真实地体验航天员在火星的生活。

  中国航天员中心副主任李鹏表示,《挑战吧太空》以创新的形式展示了中国载人航天科技的发展成果,弘扬了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该节目得到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和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航天员中心、甘肃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以创新的方式和国际化视角,讲述了中国在探索外太空领域为世界作出的贡献,讲述了航天科技进步和航天人不懈奋斗的故事。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30日 04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