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在京举办系列文化艺术展览展演活动

2018-10-30 04: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周仕兴)随着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29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广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艺术展览展演活动正式开启。从即日起至11月20日,一系列独具广西特色的文艺精品陆续亮相北京,将宣传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的生动实践,展现新时代更加开放、美丽、和谐、自信的广西。

  民族舞剧《花界人间》以壮族传统文化为大背景,以壮族神话传说花神信仰为创作核心,诠释壮族积极乐观、从容向善的生命观和价值观。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以交响乐、广西民族音乐、原生态合唱相互交织的演绎方式,奏响60年来广西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之音,抒写壮乡儿女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豪情壮志。彩调剧《刘三姐》、桂剧《七步吟》《赤子丹心》、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冯子材》等5部大型剧目,将展示广西地方戏剧艺术风采和创作成就。

  电影《又是一年三月三》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为背景,讲述广西边境南山村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改变家乡面貌、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表现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美好主题。

  广西文化艺术作品展将展出广西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投身文艺创作收获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各60幅。同时展出133件套极具特色的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服饰、织锦、刺绣、铜鼓,精湛的染织、刺绣和织锦等传统纺织制作工艺,体现广西各民族的审美情趣、聪明智慧和浓厚的文化传统,传达出广西各民族和谐共存、美美与共的生存理念。

  此外,广西还将在京组织开展广西好书展览、广西好书展销、广西好书推介及读书分享会、“我们的广西”丛书首发式和座谈会等活动,让“八桂书香”飘香京城、浸润心田。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30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