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进京展演

2018-10-31 04:4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李睿宸、周仕兴)“一花一世界,壮美在人间。”10月29、30日,一部以壮族花神信仰为主题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花界人间》以壮族传统文化为媒介,勾勒出一幅壮乡大地团结向善的和睦图景。

  在壮族几千年的文化传承中,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神话故事与民间传说,其中关于花神的神话传说极富浪漫色彩,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花界人间》首次以花神信仰为主题,将民族信仰、生命观、传统文化巧妙融合跃动于舞台上,把目光聚焦于壮乡人民的生产生活,展现其与自然的和谐互动。舞剧通过打谷、打砻、祭祀、献药4大场景,描摹了民族和睦、邻里相亲的美好壮乡,展现了壮族纯朴善良的民族性格,呈现了最具壮乡地域特色的生命律动,彰显了独特的人文生态和民族之魂,极具美感与魅力。

  据了解,该舞剧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策划、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排演,汇聚了国内一线主创团队,并在广西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遴选出优秀的专业舞蹈人才参与排演。该剧在北京展演后,将于12月底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献礼自治区成立60周年演出,并于2019年1月赴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开展文化交流演出,向全国及世界展示广西绚丽的民族文化情怀和多姿多彩的时代风貌。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