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务官微不能太随性

2018-10-31 04: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不少政府部门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账号,但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基层政务官微信息发布内容随意,“怼网友”“神回复”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没有起到为民解难的作用,反而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追星、推销商品、“怼网友”等事件层出不穷,暴露了一些地方新媒体政务平台建设存在的短板。要知道,官微所代表的是账号认证单位,一言一行均在以所在单位公信力背书。但不难发现,一些政府部门的新媒体政务平台并没有做到这些,要么处于停更状态,要么内容枯燥冷冰,与公众的要求差距很大。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单位领导得足够重视,新媒体政务平台并非应付上级检查的摆设,而应该是实在的工具。此外,各地要加强对新媒体政务平台工作机制的规范,包括人员培训、值班制度、审核制度等相关内容。总之,政府部门要主动拥抱新媒体,让其在科学、合理机制下顺畅运转,搭建好政府和民众沟通的桥梁。

  (原载于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31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