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2018-11-01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连云港10月31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徐晓阳)31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10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苏连云港)现场交流活动在连云港市举行。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18万多件,点赞评议543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5078万人次。在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的基础上,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299件好人好事。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三代人爱心接力、70多年免费提供街边“爱心茶”的郑秋燕家庭,身中5刀仍勇斗持刀歹徒的退伍军人吕保民,异国他乡联手救人的“中国好游客”马建丽、孙英姿、杨增路,资助1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上学的湖南“诚实守信中国好人”马艳玉、陈荣,山西“见义勇为好人”吴斌德,“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等106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活动现场,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共同揭晓10月中国好人榜上榜名单。作为好人代表,“全国时代楷模”“江苏好人”王仕花现场将王继才生前升起的最后一面国旗交给开山岛执勤班。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1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