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汲取精神力量 扛起国企担当

2018-11-01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袁先立(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17年11月1日,光明日报推出了《红船初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特刊,对全党全社会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在中央媒体中走在了前列,具有开创意义。一年来两个特刊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和广大读者喜爱,我本人也获益匪浅。

汲取精神力量 扛起国企担当

  “红船初心”,这个名字昭示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对国有企业来说,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把经济工作等各项工作做好,让老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但部分党员,包括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具体表现为,一是学习不够深入、不够扎实,存在照本宣科等用形式主义应付严肃的政治学习的现象。二是学习深入程度和学习效果层层衰减,存在沙滩流水不到头的现象。三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只是一知半解,还不能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认为还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二是要读原著、学原文。三是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的研究阐释。四是各级党组织要把教育培训持续地抓、抓到位。

  我认为,两个特刊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红船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一是利用两个特刊平台,全面准确地宣传、阐释、研究,为广大党员学习提供便利条件。二是把成果汇编成册,为广大党员学习提供辅导材料。三是可以组织专题讲座、读书会、培训班,为广大党员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1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