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坤明出席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8-11-02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11月1日,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大会,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对本次论坛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中国减贫事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宣示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新贡献的信念和决心。

  黄坤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开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决定性进展。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坚持加强党对扶贫事业的领导,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愿与各方一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快推进全球减贫进程,携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论坛发来贺信。世界银行行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国际农发基金总裁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世界银行主办,以“国际减贫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51个国家和11个国际组织400余人参加。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2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