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文化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8-11-02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杨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10月29日至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北京举行文化艺术展览展演活动。11月1日,广西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致开幕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宣布作品展开展。中央有关部委、邻国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并到场观展。

  本次作品展包括美术作品展、书法摄影作品展。民族服饰文化展、广西好书展。其中,60幅美术作品代表了广西美术最高创作水平,整体呈现了广西美术创作面貌和创作成果;60幅书法作品汇聚了广西老、中、青书法家精品之作,彰显“八桂书风”的艺术深度和创新活力;60幅摄影作品深情聚焦广西建设和发展的伟大时代,用灵动的光影、鲜活的画面讲述了数个美丽的广西故事、中国故事。

  民族服饰文化展风情独具,展出了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133套极具特色的服饰、织锦、刺绣等作品。精湛的染织、刺绣和织锦等传统纺织工艺,体现了广西各民族迥异的审美情趣、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表达了广西各民族和谐共存、美美与共的生存理念。

  广西好书展从广西八家出版社出版的五万余种图书中精选200余种优秀图书,内容涵盖人文社科、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少儿读物、民族文学等领域,并重点展示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我们的广西”丛书,全面而具体地宣传60年来广西出版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除本次广西文化艺术作品展之外,广西壮族自治区还将在京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展览展演活动,包括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由国际知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执棒,广西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荣获文化部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彩调剧《刘三姐》、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入选2018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的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以及曾获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剧本征集优秀剧本奖的电影《又是一年三月三》等。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2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