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整改就是真糊弄

2018-11-05 05: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国务院督查组近日在贵州省独山县核查发现,当地存在违法用地、虚假整改问题:未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拆除违法建筑并复耕到位,仅在硬化地面上覆盖一层泥土。独山县被约谈后,副县长等10人被免职,并对多处虚假整改项目进行真整改。

  在硬化地面上覆土,仅让卫星图斑颜色改变,土地仍不适宜耕作,整改就失去了意义。这种假整改一旦蒙混过关,就会在当地干部中滋生弄虚作假的歪风,危害深远。用假整改糊弄上级、敷衍群众,只是暂时回避问题却解决不了问题,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落实整改贵在厉行。不管巡视组在不在、督查组来不来,各级领导干部只要心中有党,就不会在政治方向上走岔走偏;只要心中有民,就不会把政绩凌驾于民意之上;只要心中有责,就能处理好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只要心中有戒,就能做到依法廉洁用权。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齐健、汪军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5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