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进博会为中俄贸易注入蓬勃动力

2018-11-07 04: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主宾国风采】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颜维琦

  舞蹈和音乐是人类的“通用语言”。11月6日下午,伴着明快的节奏,无数的手机和相机随着俄罗斯小伙儿和姑娘们的舞步移动……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12个主宾国之一,俄罗斯国家馆展位以高“颜值”而备受瞩目。

俄罗斯:进博会为中俄贸易注入蓬勃动力

俄罗斯少男少女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光明日报记者 刘华东摄/光明图片

  俄罗斯国家馆与中国馆相邻,既体现了地缘上的相亲,也显示了中俄在贸易方面不同寻常的紧密关系。

  展台上,一张4页的清单,密密麻麻地填满了俄罗斯在进博会上的所有时间安排,具体到哪一个时段播放哪个地区的幻灯片,都精确到分钟。

  这次,俄罗斯的准备可谓非常充分,不仅将推介俄罗斯工业、农业、旅游和创新类企业,还带来不少富有前景的国际性项目合作方案。在进博会框架下,俄罗斯还将举行一系列商业活动,如专项讨论、圆桌会议、合作协议签署、B2B多领域会谈等,使俄罗斯参展商有机会与潜在的中方合作伙伴洽谈。为了吸引观众,俄罗斯功勋表演艺术团也专门前来助阵,每天在俄罗斯国家馆展位表演。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裁安德烈·斯列普尼奥夫认为:“对于俄罗斯企业来说,本次活动是向潜在进口商和销售者展示自我、展示俄罗斯商品的大好机会,是其评估竞争环境并与其他国家生产商建立联系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参加本次进博会的俄罗斯企业超过100家。展台内,仅俄罗斯铁路物流公司制作的介绍其线路和服务的宣传页就多达五六种,一站式服务、拼货运输、特种物流服务、门到门运输、分秒不差、高安全性……这些宣传页上的关键词非常醒目,吸引着参展观众的目光。

  在展位另一角,西伯利亚秋明州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特色食品,有伏特加、巧克力、夹心糖,以及各种口味的花生、糖果、蛋糕等。西伯利亚秋明州代表曼苏尔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为了抓住进博会机遇,我们今年专门注册了一家进出口公司,就是要将优质的健康养生食品供应到中国。”

  “俄罗斯和中国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中国消费者对俄罗斯产品有天然的好感,我们想把俄罗斯最好的产品供应给我们的中国朋友。”安德烈·斯列普尼奥夫说。

  据悉,为了发挥进博会“6+365”的溢出效应,俄罗斯还将在上海设立俄罗斯出口中心代表处,为俄罗斯对华出口注入强劲动力。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