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展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开幕

2018-11-07 04: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日内瓦11月5日电(记者何农)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展览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这是中国在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前夕举办的展览。来自德国、古巴、巴西、欧盟、南非等国家常驻代表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非政府组织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外交部副部长、中国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代表团团长乐玉成表示,中国的发展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权保障事业也在向前发展。过去5年,中国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国内生产总值由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减少贫困人口6800多万人,2.6亿老年人、8500万残疾人和6000多万城乡低保人口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有力保障了公民在政治、法治、卫生、教育等各方面的权利。中国全面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为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本着认真负责、开放包容的原则参加审议,同各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建设性对话,并相信各方将本着客观、公正、非选择性原则,参与审议工作,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相信这次图文并茂的展览,能够向大家展现真实的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支持中国,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经过多年的探索努力,中国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本国实际相结合,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提高生存权发展权保障水平,更加注重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更加注重人权法治保障,更加注重促进全人类共同权利的实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这必将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各项基本权利,使全体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