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聚焦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2018-11-07 04: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罗旭)“‘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昌东6日在北京说,“5年来,‘一带一路’关键项目和示范性工程纷纷落地生根,相关国家人民有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当日,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大会主席,徐昌东正式对外发布:本届论坛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5周年和全球化发展之路”,重点关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探讨中美贸易现状下以及“一带一路”合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届时将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

  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已连续举办16届,一直保持前瞻性、国际化的特点,为不同时期国际经贸发展建言献策。2013年以来,论坛围绕海外并购、多元文化、中国制造2025、能源、航空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行稳致远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