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栗战书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栗战书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2018-11-08 04:49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伍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栗战书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当今世界大国关系树立了典范,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中俄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国际影响的国家,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两国立法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为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俄中有责任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曹建明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03版)

[责编:孙满桃]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