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邓起东院士逝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邓起东院士逝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1-08 05: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1月7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邓起东同志,于2018年11月6日23时22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邓起东同志于1938年2月出生于湖南双峰,1956年考入中南矿冶学院,196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10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从事构造地质学研究,1978年转至原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工作,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作为我国著名构造地质学家和地震地质学家,邓起东同志将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科学事业,一直奋斗在地质科学的最前沿。他是我国地震地质与活动构造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在构造地质、活动构造、活动断层与古地震、地震区划、地震机理与预测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学术造诣享誉海内外。

  邓起东同志曾任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震学会荣誉理事、地震地质专业委员会创始人、中国地质学会理事、地震地质期刊主编、原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04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