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报业发展40年峰会在深圳宝安举行

2018-11-10 03: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深圳11月9日电(记者严圣禾)中国报业发展40周年深圳(宝安)峰会近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同仁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报业发展历程,面向未来发出中国报业融合发展深圳宣言,深入交流探索新时代报业发展经验和思路,共同谋划中国报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报业协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工人日报、重庆日报、深圳报业集团等约160家单位的260名报业同仁参加峰会。本次峰会和中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创新建设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议程通过微信、新浪微博、新浪直播等平台和渠道同步现场直播,最高峰时超过8万名网友通过新浪直播参与活动,活动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共吸引了超过300万人次的共同关注。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包括中国报业在内的宣传思想战线为改革开放作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本次峰会在深圳宝安举行,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和中国报业发展40年的历史回顾,也是中国报业站在新时代潮头上继续改革发展永不停歇、解放思想永不止步的宣示。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指出,中国报业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是思想理论新格局的重要一环。在中国报协成立30周年之际,我们要积极应对报业的革命与挑战,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推动媒体深入融合,坚定不移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报业新篇章。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0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