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评论:购物清单小 发展乾坤大

2018-11-12 02: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双十一”,你买了啥?你刚刚购置了新房,购物清单里一定少不了各种家电;你的孩子上了小学,购物清单里便多了陪学神器;你开始健身,于是洗碗机就换成了家用跑步机……打开自己的购物清单,看到的不仅是你当下的需求,更是你的生活方式。

  打开你的购物清单,实际上也就窥见了中国消费地图的一隅。在这张消费地图上,消费不足在部分地区依然存在,不均衡仍是真真切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前,消费对我国GDP贡献率不断提升,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扩大内需成为今后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之一。没有供给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就不可能出现一次又一次购物狂欢季的消费井喷,就不会迎来全面可持续的消费升级。

  今年“双十一”恰逢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一张张购物清单到面向全球的中国“购物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福祉——更多可选消费品种类;更加充分的市场竞争。这背后必定是更高段位角逐,加快了国内企业创新步伐,倒逼着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着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潘晔)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2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