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百场文艺活动亮相第七届福建艺术节

2018-11-12 03: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福州11月11日电(记者刘成志、高建进)随着改革开放题材的话剧《松绑》在福建大剧院上演,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日前在福州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是对福建近年来文艺创作成果和群众性文艺活动的一次大检阅,艺术节将持续至12月3日。

  本届艺术节以“相约七艺节,放歌新福建”为主题,将举办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文创市集文化艺术专集等系列活动,主活动场福州和福建其他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分活动场,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近万名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参与此次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38台剧目将参加全省戏剧会演,18台剧(节)目参加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13台剧(节)目参加艺术节新增设的中外精品剧(节)目展演,参加演出的剧(节)目除了有京剧、越剧、话剧等戏剧主流剧种,还包括闽剧、高甲戏、芗剧等福建地方戏的18个剧种。

  “艺术节将运用广电网络、微信、微博、网络直播等手段,让福建的文化艺术更多地延伸到互联网上,让更多群众走进网络剧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石建平表示,本届艺术节将突出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等党和国家的重大时间节点,加强现实题材和红色题材作品的创作,集中推出一批艺术精品和文艺人才,展示福建近年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闽台文化交流的特色成果。

  近年来,福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在地方戏曲保护传承、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文艺院团改革、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对台和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文化艺术持续繁荣发展。福建艺术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活动。艺术节每3年举办一届,始终贯穿文化惠民、共建共享的理念,对福建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2日 09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