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2018-11-13 02: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金振娅 通讯员冯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宋树立,在12日召开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解读《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时指出,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据宋树立介绍,各省、地市、县到2020年要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培训全覆盖,50%的中小学校要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各贫困县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本省份2020年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目前,全国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14.18%,预计2020年能够达到20%的水平。

  该《方案》强调,要在贫困地区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同时,健康教育要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加强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等。

  《方案》明确表明,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务院扶贫办统筹,各省级卫生健康和扶贫部门负总责。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创新健康促进新方式,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及时总结提炼适合贫困地区的健康促进做法和经验积极宣传推广。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3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