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

2018-11-15 05: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深圳11月14日电(记者严圣禾)11月14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迎来了20岁生日。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高交会已成长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盛会,是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和来自爱沙尼亚、巴林、马来西亚、比利时、匈牙利等国的嘉宾出席了14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式。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致辞说,20年来,高交会始终坚持创新的主题,始终怀着开放的胸怀,始终追求共赢的价值,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跨越。20年来,深圳受益良多,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成为中国的一面旗帜。王伟中表示,深圳将努力把高交会办得更好、办出水平,为海内外朋友提供更加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平台。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在致辞时说,本届高交会将全面展示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李成钢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本届高交会将进一步促进科技、产业与贸易融合发展,为深化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当天,“高交会时光长廊”也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与观众见面。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第一至第十九届高交会上的热点展示产品,回顾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历程。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5日 13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