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呼吁亚太经济体为贸易摩擦降温

2018-11-16 04: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1月15日电(记者颜昊、毛鹏飞)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15日呼吁APEC成员经济体为贸易摩擦降温,避免局势滑向贸易保护主义。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当天向APEC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提交年度报告。为减少贸易摩擦、推动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报告提出三项建议:一是继续支持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解决贸易争端,避免依赖关税手段解决贸易问题;二是更加积极地与社会和企业合作,重点实施能够惠及中低收入群体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的政策;三是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供高效、可靠和可负担的宽带互联网接入。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大卫·图瓦表示,过去30年间,经济一体化以及基于世贸组织规则的全球贸易体系让各经济体得以实现经济增长和繁荣。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区域经济一体化工作组联合主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表示,欢迎亚太地区经济体在本区域内推行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项目。何鸣杰强调,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令人兴奋,能够提高亚太地区经济体之间的互联互通程度。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立于1995年,主要功能是就如何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经济技术合作创造有利环境向APEC领导人提出设想和建议。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6日 1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