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着力打造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着力打造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

2018-11-19 05:19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黄坤明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40周年暨中国百科出版事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打造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与改革开放同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40周年暨中国百科出版事业发展座谈会1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当职责使命,努力将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打造成有中国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知识宝库。

  黄坤明指出,《中国大百科全书》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起步和发展起来的。40年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汇聚科技界、学术界等各方面专家学者,先后编纂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第二版,建立起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百科知识体系,为发展中国百科出版事业、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坤明指出,编纂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是一项国家基础性文化工程,党中央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坚守高端学术品位,积极创新编纂理念、出版手段、传播方式,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统筹推进纸质版、网络版及外文版的编纂出版,努力以“十年磨一剑”精神铸造无愧于时代的传世精品,确保经得起读者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9日 04版)

[责编:潘兴彪]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