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博博会”开幕

2018-11-24 02: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福州11月23日电(记者刘成志、高建进)11月23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在福州开幕。

  本届“博博会”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公益活动、项目推介四大板块,相关系列活动达百余场,展会将持续至11月26日。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安来顺介绍说,本届“博博会”展览面积共5万多平方米,分为“博物馆展区”和“文博相关企业展区”两部分,有613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其中,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71家博物馆独立参展,12个省区市的234家博物馆则以地方展团的形式集中亮相。“博博会”还首次单独设立非国有博物馆展区,共吸引全国24个省市的76家非国有博物馆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主办“首届全球博物馆青年论坛”。记者了解到,该论坛是中国和世界性博物馆组织首度为青年博物馆人量身定制的交流平台,旨在凸显青年人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领域的独特角色。来自世界五大洲39个国家的近70位国际博物馆青年代表,将与近百名中国博物馆青年代表,以“变革中的博物馆青年”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的主创团队,将在本届“博博会”上举办主创分享会;《我在故宫修文物》节目中的故宫文物修复专家,将在“博博会”现场举办“文物修复与文物知识”公共讲座。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24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