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走进柏林

2018-11-24 02: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驻柏林记者 田园

  麻辣鲜香的川菜一直是最具特色的中国美食菜系,在遥远的德国也备受欢迎。为推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推介活动近日在德国柏林大明酒家内举行,德国旅游业界代表品赏了一道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盛宴。

“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走进柏林

德国代表尝试烹调川菜“口水鸡”。田园摄/光明图片

  活动当天,中德嘉宾观看了介绍四川美食文化旅游的短片,并通过品尝口水鸡、红油水饺、酥肉、红糖糍粑、担担面等川菜和小吃,体验了四川文化旅游的魅力。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以来四川文化旅游的第一次境外推广活动,也是四川持续了三年的“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的收官之作。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在致辞中表示,德国一直是四川在欧洲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节点,很高兴带着“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活动来到柏林,来到大明酒家,邀请德国朋友一起来参与“四川美食之旅推广日”活动,全方位地体验四川,感受四川美食的魅力,体验四川美食之旅的精髓。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表示,作为天府之都、熊猫的故乡,四川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德国游客前去全方位地体验、感受四川的魅力。

  德国旅游协会海外旅游负责人沃尔克·亚当斯对到访的四川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前往中国,仅去年就有约63万德国游客赴华观光旅游。在德国旅游协会4000家成员企业中,绝大多数成员均从事出境旅游业务,组织及策划德国人士在境外的商务及休闲旅行,与大多数旅游目的地国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随后的试制口水鸡环节,沃尔克·亚当斯和其他德国嘉宾在厨师指导下为口水鸡完成了“点睛之笔”——浇上了香辣美味的红油。

  大明酒家当天还获颁“四川美食之旅合作餐厅”荣誉奖牌,成为四川面向世界游客的一道窗口。据了解,“全球川菜名馆及四川美食之旅”推广活动开展以来,遍布欧洲、北美、东亚、东南亚各国的约20家川菜名馆获得了“合作餐厅”的奖牌,并在持续宣传推广四川文化旅游方面发挥了桥梁作用。

  (光明日报柏林11月23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24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