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18-12-04 07:0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张颖天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近日在福建召开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近150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生态文明学科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东京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理论典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福建省委党校校长胡昌升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这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深入研讨,对于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生态省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一级教授韩庆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研究员欧阳志云,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端,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向东,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陈学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李宏伟、张孝德等专家学者,作了相关发言并开展热烈的互动交流。

  在会议专题论坛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主题进行了积极研讨。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04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