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重视数字化转型

2018-12-08 03: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柏林12月7日电(记者田园)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参加“德国雇主日”活动时表示,德国需要为数字化转型提速。在谈到德国面临的数字化转型挑战以及为公民创造平等生活条件的目标时,默克尔表示,处于激烈国际竞争中的德国必须把扩大高速互联网在全国覆盖当作一项必要任务。但她同时也强调,面对挑战,德国要致力于使人处在数字化转型的中心位置,避免让技术凌驾人类之上,要处理“数据道德准则”问题。

  近年来,德国政府将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前提,而发展人工智能又是德国政府最重视的未来战略之一。根据德国媒体近日报道,到2025年为止,德国政府将投入30亿欧元用于人工智能战略的实施。联邦政府打算用这30亿欧元在人工智能领域新增100名教授职位和资助扩展人工智能中心的建设,新的技术将更贴近服务中小新企业。

  默克尔表示,完善并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高速互联网覆盖全德国是十分必要的。她说,人工智能是德国成功实现“工业4.0”的重要前提,德国在这一领域需要赶超。德国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尽如人意,但处在良性发展中。德国计划到2019年年底让98%的家庭能够接入高速互联网,包括农村地区,为此我们需要至少新建一万个信号发射塔。

  “德国政府对未来关键技术人工智能非常重视。30亿欧元的投资将会促进经济界、科研界以及企业界对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应用并进一步提升德国作为高科技投资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吸引力。”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海尔曼日前也表示说。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08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