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彭司勋院士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逝世 享年99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彭司勋院士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逝世 享年99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8-12-11 03:1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原标题:彭司勋院士逝世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0日电 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江苏省第六届、七届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二届、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司勋,于2018年12月9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逝世,享年99岁。

  彭司勋1919年7月28日出生于湖南保靖,土家族,1938年至1942年就读于国立药学专科学校。1950年6月获哥伦比亚大学药学硕士学位。1951年1月起,在南京药学院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教务长、副院长。1996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彭司勋长期从事药物分子设计与心脑血管药物领域研究,编撰我国第一部《药物化学》教材,对推动我国新药研究和药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彭司勋曾获国家教委“从事科技工作四十年奖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药学会突出贡献奖。主编的《药物化学》被评为国家优秀教材。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科带头人,带领的中国药科大学新药研究中心被授予“全国医药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04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