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四川广安首发

2018-12-19 04:1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广安12月18日电(记者李晓东 通讯员黄康)12月18日上午,“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活动(四川广安)开幕式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在四川省广安市思源广场举行。

  据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面值1.2元;小型张一枚,名为《筑梦新时代》,面值6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印刷局编辑设计部副主任史渊介绍,《高举旗帜》主要通过对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些场景、事件的再现,寓意改革开放使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伟大实践》主要展现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筑梦新时代》则是整个乐章的高潮部分,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繁荣昌盛,展现我国正朝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

  “此次活动在广安举行,不仅是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邓小平同志崇敬、感激和怀念之情的最好表达。”史渊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设计时间长达8个月,参与设计者都是中国知名邮票设计专家,对记录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段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在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广安举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安将大力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安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19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