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批改作业的“神器”家长应慎用

2018-12-28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今年,各种作业和搜题的App层出不穷。有些App专门是批改功能,有些App可以把题目传上去,答案直接就跳出来了。“手机一扫就知道哪些做错了,我们班很多家长都在用。”一些批改作业的App,在家长中很受欢迎。

  批改作业“神器”并不解决科学教育的任何问题。事实上,作业批改绝不是判定对错那么简单,这里面有一个潜在的互动过程。教师可以通过练习题的完成情况,反思教学,改进教学方法,调解教学节奏辅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家长可以通过作业中老师的批改,看出孩子最近的学习情况,主动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从而有针对地引导孩子进步,而这也是对老师是否认真批改作业的监督。这些,才是家长批改作业的正确方式。

  (原载于东方网 作者:丁慎毅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28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