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广安

2018-12-30 04: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新华社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陈地)2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3场活动在四川广安举办。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了题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四川广安

百场讲坛第83场主讲人杨禹。黎红刚摄/光明图片

  “所有的回望都是为了展望,是为了把未来改革开放之路走得更好。”杨禹首先强调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重要性。“五千年的中华民族文化中积淀和饱含着变革的基因,改革开放已经40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是改革最全面最深入的5年。”杨禹表示,找到过去的历史纵深之后,还要寻求未来30年的纵深,到2050年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随后,杨禹系统地阐释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几重含义。他指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要不断在新起点、更高水平上再出发;改革开放当前面对的是比以往更难的问题,要坚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的心态和状态;改革开放就是要把每一个具体的改革进行得非常彻底,助推改革开放不断滚滚向前。他表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体现天时地利人和,换句话说,就是要做到不能停、不让停、不想停。

  “改革开放未来的路更长。”在杨禹看来,当前要做好五个“加法”:顶层设计+顶层推动、基层落实+基层探索、顶层基层+中间层、改革+高质量的发展、改革+高水平的法治。杨禹强调:“不能因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就忽略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不能因为当前遇到难题、迫切需要攻坚,就否定伟大成就、动摇前进方向;不能只把人民群众看作改革受益者,人民群众始终是改革的强大推动力量。”

  在进一步的论述中,杨禹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每个人是出卷人,也是答卷人,更是阅卷人,同时我们也是新时代的引领者、参与者、推动者、分享者、奋斗者、胜利者、创业者。我们要不断奋斗,迎接一个又一个胜利”。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四川广安。本场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光明网承办。850余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93.4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6.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30日 05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