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新时代县域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019-01-02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许晴(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

将新时代县域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鼓舞了信心、指明了前进道路,又加深了我们对新时代改革开放规律和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嘉善县从一个不知名的农业县,发展为全国经济强县,承担起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使命。改革开放是我们赶上时代、实现跨越的重要法宝。

  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深知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丝毫理由骄傲自满、故步自封。在改革开放这场接力跑中,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把握改革开放规律性,提高推动改革开放主动性和预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改革开放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这些年来,嘉善县全面推进100多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深知当前已经到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汇集一切力量,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改革开放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推动改革开放要争当排头兵,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干得更实,使人人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参与者、先行者。要围绕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得以践行。要在从严治党上做得更实,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改革开放一线锤炼干部、检验干部,锚定更高的目标、勇挑更重的担子、展现更大的作为。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02日 11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