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专场报告会走进新疆大学 与时代同发展 与人民齐奋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专场报告会走进新疆大学 与时代同发展 与人民齐奋进

2019-01-07 03:2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库尔班·尼亚孜、张飚,1月5日走进新疆大学,与广大师生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体会,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才华与知识。

  库尔班·尼亚孜、张飚分别以《我要把一生献给党》和《践行依法治国,为建设法治国家不懈奋斗》为题,用自己的生动事例和真情实感,向大家娓娓道出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动人故事。

  库尔班·尼亚孜是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曾荣获新疆“道德模范”等称号。他敢为人先,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创办了前进镇小学,用教育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他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摸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飚是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正科级检察员。他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最高价值追求。针对案件中的疑点问题,坚忍执着、反复查证、敢于担当,坚持不懈依法推动正义伸张。他推动有关案件再审中启动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被法学界认为具有严防冤假错案的风向标意义。

  新疆大学机关党委干部刘宏泉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从库尔班·尼亚孜的报告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他是一个有崇高理想和信念的人。我们要学习他努力拼搏的精神,学习他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的献身精神,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冯玉娇说:“张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改革发展,很令人敬佩。我们要从他的身上学习这种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两位“改革先锋”的光荣事迹,就是要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就是要学习砥砺奋进、披荆斩棘、阔步前行的先锋精神,就是要致敬先锋,见贤思齐,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汇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磅礴伟力。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07日 03版)

[责编:王丽媛]

阅读剩余全文(